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集美后溪新考场驾考科目二配有GPS设备

来源:海西晨报 [2013-5-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后溪科目二3号平台考场。

考试车辆。

  科目二

  考试流程

  ●考生进入考场后,先要穿上考试的反光马甲。

  ●考生上车读取身份证按下指纹,确认身份后才能进行考试。

  考试项目

  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

  时间要求

  半坡起步,要求30秒内必须起步;直角转弯不能在中间停顿,必须一次开过;倒车入库时间限制4分钟。

  注意事项

  ●考试中途有任何一个环节被判不合格,都要从专门车道返回起点重考,而且只有一次重考机会。

  ●考试过程中,考生们要注意身体的任何部分都不能伸出车窗外,否则即便语音判断及格了,也会被现场的监控探头记录下,考试也就不及格。

  本周四开始,驾考学员参加科目二平台考试,都要到新改造的后溪考场。许多临考的学员们不禁担忧,按新标改造后的考场是什么样?与之前的考场有什么不同?针对这些问题,昨日,记者到后溪考场一探究竟。

  配有GPS卫星定位设备

  昨日下午,记者在后溪考场看到,科目二有3个考试平台。考场里没有标杆,只有地面标线。此外,不见了红外线感应探头,取而代之的是考试车上的GPS卫星定位设备。

  此外,每辆考试车上还配备了监控探头、身份证读感器、指纹仪、考试项目语音提醒器等设备。

  可熟悉考场但不能试驾

  设有3个考试平台,同一个驾校的学员是否都在同一个平台进行考试?考生们能不能像此前在大宏和旺驰考场一样提前在休考期到考场驾车练习?

  为此,厦门市车管所的樊副所长表示,考生在哪个平台进行考试都是随机安排的,并不按驾校进行分配。为了避免考场设备损坏,如果考试结束后时间还充裕,允许考生熟悉考场,但不能开车试驾练习。

  据悉,改造后的3个平台都可以同时进入4辆车。此次后溪考场投入了18辆考试车,预计每天可以接收考生700人,比改造前多一倍。

  压线1厘米也会被“发现”

  按照新规,科目二考试只有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5个项目,但考试更为精确严格。如半坡起步,要求30秒内必须起步;直角转弯不能在中间停顿,必须一次开过;倒车入库时间限制4分钟。

  而新采用的GPS卫星定位设备,定位的精确度能达到1厘米。也就是说,倒车入库哪怕压线1厘米就不合格。考试中途有任何一个环节被判不合格,都要从专门车道返回起点重考,而且只有一次重考机会。

  身体任何部位不能伸出车外

  记者从厦门市车管所了解到,考生进入考场后,先要穿上考试的反光马甲,上车读取身份证按下了指纹,确认身份后才能进行考试。

  而在考试过程中,考生们要注意身体的任何部分都不能伸出车窗外,否则即便语音判断及格了,也会被现场的监控探头记录下,考试也就不及格。(记者 蓝慧)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